时微

【叶王友情向】17年全国卷一作文



去年的这个时候我在午睡里梦见了昨天下午数学我空的那道题的解法,内心崩溃

今天我在一堆ddl里强撑着写了一篇跑题作文 (不过800字还是有的)

OOC

虽然有点晚,还是祝参加高考的诸位考试顺利

暑假一定要开心浪啊




#######




这是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

                                                                                                       ——狄更斯


叶修向来认为自己是个好养活的,只要有荣耀和泡面在哪都是过,在哪都能过。但是自打回了B市之后,日常生活倒有点儿说不出来的惆怅。


不是因为荣耀,他都能为国争光了,家里老头子虽然还会习惯性地看不顺眼,但也真不会拦他,在加上他现在在体育总局挂了个顾问的头衔,工作就是这个;也不是因为泡面,谁不知道那东西吃多了对身体不好,再加上天天有家里的饭菜,哪里还会在意这个?


啥?你说是因为空气污染?


嗨,小时候那阵子在B市都过来了,毕竟现在好歹有了点儿成效,怎么可能不适应呢?还有那啥,我们的口号不就是“再为祖国吸霾五十年”嘛。


说到底还是广场舞这事儿,家里领导有这个爱好,叶修是举双手双脚赞成的——既锻炼身体又认识朋友,多好!


可是,领导老拉着自己去就不好了。


叶修觉着自己一B市大老爷们在一群老头老太太之中还是挺显眼的哈!去的第一天,已经有不止一个自家领导的“舞友”赶上来要给他介绍工作了。


“小伙子年纪轻轻的,找个工作多好哇,我侄子······”


“哦!有工作啊?哟!还是国家单位!那好啊!······”


“专门陪妈妈来的?有孝心!跟丁姐家的孩子一样!哎,我家那个······”


······


烟也不能抽的叶修无聊至极,长辈们的话题又插不进去,只能站在一边干听着。也可能是真没事干了,他对这个“丁姐家的孩子”产生的极大的好奇——人嘛,总要找点儿安慰。


说曹操曹操到。


嚯,比自己还显眼啊!


等等!这不是——


“大······额,王队。”


“叶修。”王杰希颔首示意。


“杰希你们认识啊?”


叶修连忙打招呼:“丁姨好,我叫叶修,以前跟王队是同事。”


这就太巧了。


“叶修?这是宋姐你家老大吧?没想到跟杰希认识啊!你这孩子太客气了······”


最后两人都被自家领导打发到一边,面面相觑,并不想寒暄为什么能碰到。


“冰碗儿吃不吃?”王杰希冷不丁问了一句。


“吃吃吃!”


然后王杰希支付宝扫码买了两份,和叶修一起坐在停在路边的共享单车的车座子上吃完了。

 


END



评论(6)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