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微

【叶王】大眼儿 (中)

原著背景全明星周末

退役前提

已交往前提

同性婚姻合法前提

微灵异向

OOC及私设预警


前文指路→(上)篇



#######



现在联盟的3D投影技术已经相当成熟了,与此相对的,选择现场观看的人也越来越多,全明星周末作为一个极其富有娱乐性质的活动早就一票难求了。


开场照旧是介绍,场馆里的欢呼声一阵一阵地此起彼伏,然而现场的观众谁都没想到在十二位全明星出场后,主持人喊道:“下面让我们以最热烈的掌声欢迎今晚的特邀嘉宾——中国荣耀国家队领队——叶修!”


“哗——”


现场响起山呼海啸般的掌声,叶修在一片黑暗中摸了摸鼻子。


叶修出场的时间并不长,在感谢粉丝支持、简述工作感想、“祝福”各位现役选手之后就下了台,想着趁没人赶紧回去。


这个体育场馆是这两年新建的,叶修虽然没有来过,但是先前进来的时候被工作人员领了一遍,他又自觉所有的场馆都大同小异,就没打算麻烦工作人员带路了,自己一个人从专用通道走了。


叶修感觉来的时候撑死了花十分钟走进去,但是现在都过去二十分钟了他还在里面打转,其实说打转也不准确,因为他一直走的是直线,连弯儿都不带拐的,根本不存在迷路的可能,但就是看不见出口。


他心再大也知道不对劲儿了,小时候不是没听过家里老人讲过“鬼打墙”的故事,虽说现在是在大型现代化场馆里面,不是乡间小道,但好歹都有“夜路”这个共同点。


叶修没什么办法,于是掏出手机准备给余老板打个电话。


意料之中地没信号。


叶修站定,他从小到大都不信鬼神之事,倒真没想到自己有一天还能亲身经历这种非科学事件。


不过叶修虽然不信这些,家里长辈却挺讲究的,他想了一下,这时候该怎么办呢?


他七岁生过一场大病,十几岁又离家出走,近几年算老实一点儿,有关这方面的印象实在稀薄,叶修有些头疼地拨拉了几下头发。


好像是,等?


他不确定地想,在此时此地真真切切地有了一种类似于“书到用时方恨少”的惆怅。


叶修坐在墙边的椅子上,他是能感觉到不舒服的,无论是生理上,还是心理上。


通道里的灯一如既往地亮着,周围的空气却渐渐变得冰凉黏稠,无形之中仿佛有什么东西一点点的从地下、从墙角、从缝隙中渗出来,掺杂在空气中,如同扩散的水波一样,或者是一滴一滴滴进来的墨水,慢慢地、有目的性地包围自己。


这种时候感觉敏锐无疑是一种巨大的折磨,但是安静的环境还在加剧这种敏锐感。


作为一个长在封建迷信家庭的无神论者,叶修却没有慌张,他只是觉得相当不舒服,呼吸着周围的空气,他整个身体都在抗议。


要是灯灭了就真是恐怖电影现场了。叶修有一茬没一茬地想到。


可能是没有经验,叶修并没有意识到,尽管周围的温度一直在降低,他却没有感到寒冷。


叶修又掏出了手机,他需要做点什么分散注意力。


但是说实在的,他手机里面除了自带的APP之外并没有什么别的软件,智能机拿在叶修手里面好像也只有接打电话这一个功能。


穷极无聊的叶修挨个儿点开软件乱翻,意外地找出了一张他家老王的照片。叶修自己都不知道什么时候拍的,照片里的王杰希睡得头发乱翘,脸也被硬要上床的旺财挡了一半,可能是因为大小眼闭着的缘故,整个人看上去软软的,让人非常想戳一戳他的脸颊,再呼噜一把头毛。


不不不,一把根本不够,叶修觉着自己是要使劲儿捏脸,然后再乱揉好几把的。


哎,也不知道我那时候这样做了没。


能在现下的环境里对着自家对象的照片一脸痴汉的表情,我们的领队大人完全没意识到自己有多么心大。


等冷静下来,叶修才想到自己没有惊慌似乎是因为——杰希一定会找到我的——这种潜移默化的习惯真的把自己惯坏了啊。叶修想。


看来我这辈子都要赖定你了。


大概爱一个人的感觉就像是在心里种了一片向阳花,想到那个人的时候就是田野上空太阳升起,满地鲜花迎风盛开。



——tbc——



评论(5)

热度(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