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微

【叶王】大眼儿 (下)

原著背景全明星周末

退役前提

已交往前提

同性婚姻合法前提

微灵异向

OOC及私设预警

前文指路—— (上)   、  (中)



#######



叶修再睁开眼的时候,身边的场景已经不是惨白的灯光和冰冷的墙壁了。他浑身无力地躺在床上,心里想自己难道被救出来了?却在下一刻跟叶秋对上了眼,准确地说,应该是六七岁时候的叶秋。


他眼睁睁地看着叶秋的表情从难过无措到震惊欣喜,这种坦荡直白的感情变化在现在的叶秋身上可以说是几近绝迹了,电光火石之间叶修脑子里竟闪过一句感慨。


然而他终于不算是心大到傻的地步,叶修迅速以眼神制止了叶秋扭头叫人的动作,这便是双胞胎的好处之一了。


叶修给了自家弟弟一个安抚的眼神,随即不动声色地观察起周围的情况。看屋子里的陈设,他应该在叶家老宅,但是不在自己原来的房间,他对这间屋子没什么印象,至少在还存在他脑袋里的记忆中没有相关的信息。


而且,这屋子作为卧室来讲有些太大了,叶修能看到爷爷在和另一位老人交谈,自己爸妈站在一旁,他凭直觉隐约感觉母亲相当不安,是因为自己?


那老人的身边站了一个小孩儿,估计和刚刚看见了叶秋差不多年纪,叶修感觉自己大约是认识那小孩儿的,或许还挺熟悉的。于是他眯了眯眼,想看的更清楚一些,无奈距离比较远,那小孩儿又是侧着身对着自己,再加上刚醒过来头昏昏沉沉的,最终还是没瞧见什么。


他感觉自己处在一个玄而又玄的状态中,说是梦未免又太真实,思索间他把手伸到胸口处想要摩挲什么物件,这是他这几年养成的习惯,触手是温润细腻的玉石手感,叶修愣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连忙把脖子里挂的东西掏出来——是一直戴着的玉牌没错了。他心里大概有了一个猜测。


转眼之间场景又变了——叶修记得这是从小学学校回家的路,他家虽然算是豪门,从小没短过吃穿,可叶修基本上也真没享受过什么少爷待遇,更不用提所谓的上下学专车接送,学校不算太远,他一般都是和叶秋步行回去。


在他记忆里这算是难得的悠闲时光,叶秋也不会像在人前那样一板一眼。但是现在他看到叶秋在前面和另一个人并肩走着,时不时回头看自己一眼,目光相接时满脸的嫌弃,好像是说了什么,叶修感觉自己也还了回去,把叶秋气得跳脚,跟叶秋一起的那人也侧身看了过来。所有的一切都没有声音,像是黑白默片,更奇怪的是周围的一切都无比清晰,只有那个人的轮廓是模糊的,仿佛只有他一人是无关紧要的背景。


接下来又换了几个场景,叶修感觉和自己最近做的梦有点相似,除了时间段不同,都是对过去的回忆。而且刚刚看到的所有画面里面都有那个看不清的人,有时候是侧脸,有时候是背影,他仿佛在那段自己记不清的幼时回忆里占了极大的分量,以至于让叶修有了种自己是因为要忘了他才记不清那段日子的错觉。


这个念头比先前那个还要荒谬。


叶修在一夕之间接受了太多有违自己过往世界观的东西,他陡然间觉得不仅自己所见是荒谬的,就连自己所想也亦然的感觉。但若是五感都是假象,那又有什么是真实呢?


如此高深的哲学命题是不符合叶修对自己的定位的,所以他没有纠结太久。如果你排除了其余所有可能,那么余下的那个即使再不可能,也是真相了。何况他现在这般遭遇早已算不上科学。


那么回归到一开始,当务之急仍然是如何出去。被动等待永远不会是叶修的第一选择,再说——叶修摸了摸脖子上的玉牌,这是自己与自己所坚信的现实唯一的证明和最大的联系——还是有值得一试的方法的。


就在下决定的下一刻,叶修周围的环境又发生了变化,不再是一个个独立的场景,而是更碎片化的画面,不单有那个看不清的人,还有更多他不记得的东西。叶修看见爷爷一脸凝重地在他床头点燃符纸、看见母亲满眼悲戚、看见那个老爷爷双腿盘坐念念有词······庞大纷杂的记忆扑面而来,好像都要钻进他的身体里,连周身的空气也被挤压的所剩无几······


王杰希进来的时候正看见叶修全身都被那黏稠的黑暗吞噬,连跟头发丝都不剩。王杰希停也没停,加快了速度就要不管不顾地冲进去,仿佛这样就能抓住叶修的一丝半角一样。


时间好像停滞了。


王杰希伸出去的手被人反手握住,那人的手冰凉得很,还得寸进尺地要把每一根手指头都挤进相握的指缝中。


王杰希被激了一下,似乎清明了一些,他下意识地回握过去,要将自己掌心的温度传递给那人,于是两人的手以一种决然的姿势纠缠得更紧,没有什么能将他们分开。


叶修还没睁眼就被人强硬地掰开嘴塞了张纸进去,王杰希说:“咽下去。”


叶修感觉自己这才回神儿,还没等他把嘴里又苦又涩的东西吐出来说些什么,就被捂住了嘴。


“咽下去。”王杰希又重复了一遍。


叶修不敢反抗,硬撑着咽下去之后感觉喉咙都被纸划得火辣辣的,但是有一种奇异地暖流从胃部升起,很快传遍四肢百骸。


两人交握的手并没有分开,叶修被王杰希拉着朝前走去,他看见王杰希拨了个号,那边很快就接通了,王杰希只说了两句话。


“人找到了。”

“没事了。”


说话的功夫两人就出来了,叶修这才意识到自己被困的地方其实离出口很近了。


外面下了雪,但是两人都穿的相当单薄,叶修握了握王杰希已经泛凉的指尖,心想着赶紧打辆车回去。却不料王杰希松开了相握的手,叶修手指轻颤,下意识地挽留。


王杰希的神色有些疲惫,但是眼神很坚定,甚至隐隐带着决然之色,他的眉峰下意识地皱起,难得地点燃了一支烟。


火星在他之间闪烁,王杰希说:“你有什么想问的?”


叶修却只看到了他眼底深处一闪而过的惶然,他没空思索这具体是为了什么,叶修开口:“所以你会看相是真事儿?不是外面胡诌的?”



——END——

 


评论(6)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