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微

【叶王】大眼儿 (番外)

(上) 、 (中) 、 (下)

番外为王杰希视角

ooc且叙述混乱



#######



王家自古以来走的就是捉鬼驱邪的路子,后来为了适应时代变迁才以风水堪舆为重,等传到王杰希这一辈儿时,因为他先天阴阳眼,天赋卓绝,更是被寄予厚望,打小跟在爷爷身边,识字教材是《抱朴子》,稍微大一点儿的时候就开始学习画符······


用余老板的话说就是从小深受封建残余荼毒。


这里介绍一下,余家和王家世代交好,王杰希和余老板也是从小一起长大,只是王家家训讲求正统,余家则是求新求变。可没料到这一代王家却出了个剑走偏锋的王杰希,更别说他长大后竟然放着好好的家业不继承跑去打游戏,因此,余老板基本没在王爷爷那里得到过什么好脸色。


这就很冤枉了。


余老板:那我被说你脖子/肩膀/背后有人怪我咯?没有阴阳眼还从小被吓到大是我的错咯?mmp


言归正传,王爷爷自打发现了自己孙子不走寻常路的性格之后,但凡条件允许出去办事都会带上王杰希,希望能把孙子扭回“正路”。世间没有无缘无故的开端与结尾,这便是王杰希与叶修相识的源头之一。


王杰希对叶修的第一印象是晃眼——应该算是转世带来的功德,躺在床上昏迷不醒的少年整个人金光灿灿的,在王杰希的阴阳眼中更是只有一个金色的人形轮廓。


这个印象可以说是伴随了他的一生,每次眼前金光一晃,王杰希就知道谁来了。


但是物极必反,叶修满身功德反而是福薄之相,少年坎坷不断,熬过去了便是平顺,熬不过去了谁也难说。


可眼下看着就快不行了,大人们一合计,想了个不是办法的办法——先压着,等到长成了差不多成担得起功德的时候再解开。


过程繁琐暂且不提,总之这人给王杰希留下了极为浓重的记忆,乃至于多年之后选手通道里的一面,19岁的“叶秋”在王杰希眼中与那个金光闪闪的小孩儿完全重合。


再后来,谁也没想到会生出这么多的纠葛。


没有人一出生就懂得要把责任担在肩上,王杰希年少时确实生出过叛逆的心思,退学加入微草就是忠于兴趣的抗争方式。


然而有些东西确实是会伴随一生的,幼时的一笔一划早已深入骨血,王杰希能做的不过是不让别人卷入其中。


当他问叶修有没有什么想知道的时候,内心的忐忑也是真真切切的,他在意的东西不多,唯独不想让眼前的人误会。


王杰希愣了一会儿点头答道:“看相确实会一点儿。”


叶修终归算不上“别人”,王杰希想。





评论(2)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