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微

【叶王】片段之二

经济学院的小崽子们刚入学的时候一般都会被扫楼的师兄师姐们科普——慎选王教授的数学分析,必抢叶教授的世界经济史。

后来真上了两人的课就明白了。

王教授高高瘦瘦的,比例匀称,天生的衣服架子,更不用说衣品没得挑,头一节课刚从门口进来就惊艳了一班的人。但是王教授的美是高高在上的,有种只可远观的感觉。脸上的表情永远是淡淡的,虽然说话永远是客客气气的,但他若是无意间扫你一眼,哪怕是坐最后一排也整节课不敢碰手机。

王教授声音清冷,PPT和板书都赏心悦目,而且据坐第一排的女生说,王教授转身写东西的时候都是眉目舒缓的,好像笔下不是复杂枯燥的公式,而是世间无上的美。

王教授从不点名,倒是每堂课都布置作业,按题目数量上看绝不算多,依题目质量说绝不简单。他很少布置课后习题,大多数情况下都是自己出的小题目。

王教授也从不调分,平时成绩该是多少就是多少,期末考试也一样,没有讲情的余地。

叶教授则不然,整个学期也没见他穿过一次正儿八经的衣服,第一次上课没自我介绍之前被不少人当成了助教师兄。

叶教授上课的时候喜欢唠嗑儿,天南海北古今中外地胡侃,最后还偏生能回到课程内容上。大家也愿意听他跑火车,哈哈一笑之后再记几笔叶教授的总结,只要稍微用心一点,就能有所收获。

叶教授也不点名,他说上课凭个自愿,强迫就不美了。但是他的课旁听的甚至能将本专业的学生挤得没位置。世界经济史作为一门专业课,也算是本校前所未有的了。

叶教授本人极好说话,课前课后被学生缠住问问题没有一丝不耐烦,心情好的时候还喜欢调侃学生。不过大家最津津乐道的还是叶教授的嘴炮,讲到争论点完全是“怼天怼地”的模式,关键还说的非常有道理,不止是跟学生讲,叶教授在各种学术论坛上也算是“名嘴”,走向世界不成问题。

最关键的是叶教授给分好,只要你有道理,登成绩前吧他说服了,调分不是问题。而且校方规定的优秀率是25%,叶教授会根据每班的情况选择向教务处打报告是否提高优秀率。

王教授和叶教授不是一个学院的,按说没什么交集。只是有一天一个两个人的课都选了的学生去找王教授交作业,完了出来迎面就碰上了叶教授,她平日和叶教授关系还不错,简单问好之后就眼睁睁地瞧见叶教授直接推门而进,笑着叫了句:“大眼儿”,门关上之前她隐约听见里面传来一声:“你丫滚……”

——END——

评论(3)

热度(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