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微

【叶王】周日

ooc


周日了,那就结局吧(喂(#`O′)


可能会有番外


自我感觉这个月真勤奋



#######




王杰希当时第一反应是——叶修你丫真能耐!后来又一想,估计以后十有八九也不会再见了,我纠结这儿何必呢? 


林杰倒是想不到他们俩还有这层关系,但是他也不是喜欢背后对人评头论足的人,只是感慨了几句叶修多么多么出色就转了。


他和王杰希这么多年没见,自然少不了话题,话匣子一旦打开了一时竟刹不住了。 


家长们注重养生,作息严格,回去之后就准备休息了,两个小辈儿还有些意犹未尽,林杰掂了一提啤酒,拉着王杰希上了顶层的小阁楼,天窗一开,就着漫天星辰和习习凉风,两人开始了天南地北的胡侃。


 他们俩酒量都不怎么地,林杰喝高了开始说起相亲的事儿,林妈妈早想抱孙子了,他在部队里的时候就给他寄女孩子的照片,这两天更是一直念叨,催着他去相亲。说着说着又扯到了王杰希身上,林杰好像对自己这个弟弟的终身大事产生了无尽的关怀。


 “杰希啊,看上谁了一定要抓紧啊!”


 “我知道你性子冷,心思又重,但是喜欢这种事情啊,哪儿用想那么多!看对眼儿不就得了!”


 “我听阿姨说你大学四年一个对象也没谈过,这可不行啊!”


 “可别像你哥我这样,到现在还单着……”


 …… 


王杰希这会儿也有点儿上头,难得听人在他耳边嘚啵嘚啵说个不停,只是迷迷糊糊地想——啧,一起怎么没有发现林杰还有老妈子属性?还有,你自己都没定操这么多心干嘛? 


可林杰喝多了竟格外不好打发,非逼着王杰希说出了四五六来。 


“没有,没遇上合适的……” 


“不是我要求高,可我也不能耽误别人啊……”


 ******* 


王杰希早上是在自己床上醒来的,挣扎着要起来又跌了回去,他坐在床上捏着鼻梁骨缓了好一会儿。


 以后再不跟林杰喝酒了。


 下楼的时候不出意外地被母上大人念了:“二十二了还跟个小孩儿似的,还是你林杰哥早上把你送来的,一会儿去好好谢谢人家!”


 王杰希听着这欣慰的语气,一时间什么都不想说。


 最终林杰也没在家呆满假期,一通电话就给叫走了。虽然他嘴上说没啥大事儿,王杰希瞧着他的神色心里估摸着恐怕不简单。


果不其然,晚上新闻联播上说,Z国派驻S国的维和部队遭到恐怖份子袭击,死亡一人,重伤三人,轻伤多人,随解说播放的一段现场传来的影像资料,由于涉及各种问题,只有几个不太清晰是背影。


 王爸爸感慨还没出口,就看见自家一向稳重的儿子“噌”一下从沙发上站了起来,盯着电视看了一会儿,又一言不发地进屋了。


王妈妈正想开口问,被王爸爸按住了。


 王杰希打开电脑键入“Z国维和部队S国遇袭”,铺天盖地的消息,王杰希找出视频和图片,没有清晰的。


 他想安慰自己看错了,毕竟三年不见。但这在直觉和理智面前根本站不住脚,他本质上就不是个乐观主义者。


 他拿着手机想了又想,发了条短信。


 叶修是不是在S国?违背纪律你不用回我。


 凌晨三点的时候,手机亮了,王杰希僵了一夜,手指都有点儿不听使唤,但还是以最快的速度划开屏幕。 


是。


 他脸上依旧没什么表情,只是更用力地握着手机。


 ******* 


两周后 


王杰希拿着捧马蹄莲去了解放军总院,正准备悄悄推门进去就听见里面有人说:“老冯就算是良心发现要给我放假也要让我自己选个好地儿啊!天天在床上不动算什么事儿。”


 声音有点哑,但听上去精神还不错。


只是这语气让人听着手痒痒。 


啧,花算是买瞎了。


 床上四仰八叉毫无形象瘫着的人朝门口瞅了一眼,差点儿没以某种动物的姿势摔下来。 


王杰希挑了下眉,“看来我来的不巧。”


 那人在惊愕之后露出了一个笑容,“既然来了,就别急着走了。”


你都来了,我哪能放你走呢?



评论(3)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