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微

关于“【叶王】历历”的repo

第一次写repo,废话很多

腆着脸  @阿咸 太太


先说一点题外话(/·w·\) 其实看阿咸(不知道我这样叫会不会冒犯)的第一篇文章是那篇“说一点叶王”,不长,但是相当戳心。因为我本命cp也是叶王嘛,原因基本上就和阿咸说的一样,两个人能相互理解,能在精神领域“同调”,没有比这更动人的了。

我入全职其实挺晚的,之前也因为各种原因不怎么看长篇,昨天晚上点开了《历历》,根本停不下来啊啊啊啊啊!!!

好了,言归正传【喂

我高中是学文的,所以一看到“高中信息竞赛AU”就要膜了,后来一点一点看下来,觉得如果真的有这么真实的背景,大概他们也就是这样吧。这里面的叶修除了闪花人眼的各种奖项之外并没有那么的、难以接近?(一时想不出什么贴切的词了)而王杰希也没有那么的酷炫。他们的心里都有隐秘的结,没有诉诸言语并不代表可以忽视。

说真的,看到叶修自己把日子过得异常迁就乃至一塌糊涂,但是他自己完全不觉得有任何问题的时候,我除了心疼之外还有一种这才是他的感觉。还有王杰希,为了接近、追上一个人而走上与他相同的路,没有人知晓初衷,等到一直期盼的那人出现的时候也因重重顾虑难以出口,或者是感性上想说但是理性上有清楚不需要说,少年的骄傲(感觉自己言语匮乏,词不达意QWQ)。甚至我感觉他们在一起之后双方也觉得彼此之间隔着千山万海,两人在某种程度上来说都是骄傲的人,可是对对方都觉得自卑。叶修对王杰希耿耿于怀的地方莫名的迟钝,王杰希也钻了牛角尖。毕竟两个人性格摆在那里。

还好,最后算是说开了,想明白了。。

他们还有很多的时间可以共处,还有无限的未来可以期许。

【其实看到最后有点儿想站王叶,但我真的只吃王右啊摔

或许王杰希一开始走上竞赛的动机不是单纯的喜爱,但是我觉得到了最后这些都是已经融入两个人生活的,无法割舍的部分。

我自己虽然没有参与过,但是因为我闺蜜高中是搞物理竞赛的,多少也算知道点。真的很苦,我一开始有羡慕过她不用参加每周的周练,后来就完全是觉得心疼了,除了要花大把的时间做那种我完全看不明白的题,还要跟上正常的学习进度,关键是可能即使花了很大精力,最后也没有一个满意的结果。而我那时相对来说就过得非常轻松。在她每天两三点睡的时候我没有熬过一次夜,上课还会摸鱼。

正因为知道,我才能想象到王杰希花了多少工夫,因为在意你,所以我一定要做好。我想让你为我骄傲,想让你看到我最好的样子。就像是跟陶轩说考第一那一点,真的特别特别感动,当然,叶修也很暖。

真的希望他们一切都好。

总之,谢谢太太的文章,真好。

【原谅我乱七八糟地说了这么多吧,真是控制不住自己了,给阿咸太太笔芯


评论(9)

热度(6)